“妈妈生气了 !”

 “今天我选择以妈妈、太太及女性等的三重身份,针对已故赵明福的事件发言,主要是向以首相纳吉为首的中央政府,提出一项诉求,要求我们的国家执法单位还给民众一个安全及祥和的居家环境。”

“有人指女子是沉默的一群,但是,我想说的是,沉默并非懦弱,因此,我要求全体姐姐妹妹们站在同一阵线,为明福的死发言。”

 “我是因为几年前发生在双溪大年的已故朱玉叶奸杀案后,毅然决定走到台前,希望可以为大马妇女献出一份力量。记得2006年5月31日我曾在光明论坛发表过一篇题为「妈妈生气了」的言论,如今再看到赵明福的无辜牺牲而感到神伤,不禁与全国千千万万的民众掏下一掬同情之泪,尤其是身为为人母者,而站在赵妈妈的角度来看待事情,别人家的孩子受到冤枉后把命丢了,试问谁又希望自己的孩子被冤枉呢?所以,普天下的妈妈是应该生气的。”

 以下是我在光明论坛撰写过的一篇文章:

 妈妈生气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有一天,女儿从幼稚园回来对我说:“妈,老师说地球生病了!天空的肚子破了个洞……………..天气变坏啦。”

有一次经过一座桥,女儿在车了往外看,大喊道:“妈,河好黑。好臭啊!它好像生病了。”

是的,地球生病了,河流生病了,人也生病了,社会病得很严重。每天打开报纸,杀人、打劫、奸杀、掳杀无辜孩童到处都是,这些已是病入膏肓了。

身为母亲的我很生气,气老公事不关己、己不劳心,每天忙赚钱。对老公来说,赚钱较重要。对孩子而言,要吃要住,开口伸手也只要钱。发脾气又有甚么用?

我很生气……………….气大多数的人怕事,不敢大大声说他们生气了。只敢在咖啡店高谈阔论他们的政论经,真正要他们站出来发表,统统都跑光啦。

80年代,台湾的龙应台写了一本引起争论的「野火集」,我每读一次,就掉一次泪,为台湾的乱与糟默哀。那时在台北念书的我庆幸大马还没有这种现象。

回到大马的20年后,再翻阅此书,我的泪足以流成河………….天啊,后知后觉的我,自己打了自己一记耳光。龙应台20年前描述着台湾糟糕透顶的乱象局面,如今统统在大马上演着。

龙应台形容当时的台湾,最容易生存的不是蟑螂,而是坏人,因为中国人怕事、自私,只要不杀到他床上去,他宁可闭着眼睛假寐。此情此景,我国却紧跟着台湾,开始走上这条不归路。

我能不生气吗?“孩子,妈妈天天都在生气,气自己无能为力给予你们快乐安全的生活环境、气社会人士怕事、气社团领导人说要塑造一个有尊严的人民与社会,却一筹莫展。”在端午节来临之际,大家忙着裹粽子时,可有想到屈原?我一想到他这个清官,就联想到杜甫的名言「朱门酒肉臭,路有冻死骨」。

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: Trackback URL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