尤忠沪:友族同庆体现和谐”中华文化齐根护,秋意情牵五乡族”

林冠英在陈宗兴、李兴前、章瑛、尤忠沪、黄维忠、王国慧等众人的陪同下,参与提灯游行。

http://www.kwongwah.com.my

(大山脚讯)威省中秋嘉年华会“中华文化齐根护,秋意情牵五乡族”热闹引爆,大山脚市民扶老携幼热情参与提灯游行,佳节气氛盎然非凡,现场充满着浓浓的中秋气息!

这项系列活动是由大山脚五大乡联青(威省海南会馆,福建会馆,广惠肇会馆,韩江公会及客家公会)主办,大山脚福德正神理事会、大山脚高峰城广场赞助,槟州青年及土语、妇女、家庭及社会发展委员会拨款。

千人提灯巡游是于晚上7时,从高峰城广场提着灯笼游行至日新独中大草场,再参与大会精心策划的文娱表演。

为示隆重,大会恭请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一同参与提灯游行,与市民渡过一个欢乐热闹的中秋。

林冠英在陈宗兴、李兴前、章瑛、尤忠沪、黄维忠、王国慧等众人的陪同下,参与提灯游行。

武拉必华光大帝龙狮团打头阵,除了派出舞狮在提灯游行伴游,也在文娱表演上表演长达30分钟,精湛的演出赢得市民的喝彩,惊艳的掌声不绝于耳。

除了二十四节令鼓表演外,还有年轻人的嘻哈舞、《光华日报》歌王歌后,获得大会主办的“才艺表演话中秋”冠亚季军得主也受邀表演,并顺利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。

武拉必华光大帝龙狮团为市民呈献精彩的表演。

大山脚福德正神会理事长拿督斯里尤忠沪表示,中秋节的庆祝往往带有浓厚的地方特色,其中丰富的神话故事流传甚广。中秋节丰富了我华族文化的内容与素养,不论是音乐、诗词民谣、绘画艺术及民俗礼节方面,都彰显了这个节日所带来的深厚意义。

他说,五乡会青年团联办中秋嘉年华会,不仅可提倡华族传统文化及发扬民间艺术,更开创机会促进多元民族的交流。令人感到高兴的是,近年来中秋节的庆典也得到友族同胞的参与,体现了难能可贵的和谐精神。

“本会如同往年般略尽绵力,欣然赞助1万令吉充作活动经费,以示支持,并比往昔乡青团的理事们能够继续推动类似的文娱节目,推广乡会的宣传,从而吸纳更多青年人,壮大组织。”

市民扶老携幼参与威省中秋嘉年华会提灯游行

大会主席王勇元指出,威省五大乡联青再次携手合作,承办第七届中秋嘉年华会,通过一系列活动,与大山脚市民同欢中秋佳节。除了提倡文化活动,促进威省五大乡联青感情外,呼吁更多年轻人踊跃加入各乡团,让威省五大乡联青能够更强大及活跃,继续联办更多各项有意义的活动。

他说,政、经、文、教是各乡团青年团的活动目标,因此,五大乡联青希望能够继续得到槟州政府、母会会长及理事会,各界人士的支持及赞助,在未来的日子里,联办更多政经文教的活动。

威省中秋嘉年华会

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: Trackback URL.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