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山腳金星小學獲1萬令吉撥款

bc729s4

bc729s6

www.guangming.com.my

 (大山腳訊)大山腳金星小學申請200萬令吉撥款來翻新舊校舍,不過州政府只批1萬令吉給該校董事會优先處理白蟻蛀蝕問題,該區州議員王國慧希望該校董家教三機構別灰心,明年再申請。

武拉必區州議員王國慧巡視金星小學時,向鄭麗愛校長和家協主席甘志明解釋,今年州政府的撥款分配是以急需為主,那些迫切需要資金的學校,將會獲得更多的款項。

她說,450萬令吉的華小、國民型中學及教會學校撥款分配或許未能盡如人意,也可能有“順得哥情失嫂意”的情怳,但是州政府已在能力範圍內盡力而為,根據制定的撥款準則,作出最大的努力。

檳州政府去年宣佈撥給華小、國民型中學及教會學校的450萬令吉撥款,華教協調事務委員會主席章瑛國會議員經正式宣佈分配方案,金星小學獲1萬令吉。

金星小學是一間半津貼學校,擁有超過60年悠久歷史,年久失修且遭受白蟻蛀蝕,屋頂破裂,每逢下雨教室必淹水,恐會引起電流短路,危及上課的學生,校方經關閉數間陳舊的課室。

該校現有1735名學生,預期未來學生人數將增至1780人,為了符合教育部鼓勵的全日制教學制度,校方計劃興建四層樓建筑物,以取代目前的兩排舊校舍。

不過,王國慧表示,由于州內有學校在興建校舍中因款項不足被迫停工,所以州政府須優先撥款予這些學校完成工程,希望金星小學董家教三機構明白當局的分配法。

她說,1萬令吉將直接匯入董事會戶口,由董事會安排承包商進行消滅白蟻工程。

另一方面,位于火車軌道旁的金星小學將受到雙軌火車工程影響,校方擔心雙軌火車動工後,該校大門和籬笆会受到波及,王國慧答應安排校方與雙軌火車計劃主要承包商金務大進行對話。

甘志明說,基于安全問題,該校重新建筑圍墻,并將旁門改為大門,不料卻受到雙規火車道影響,家長們擔心目前的大門即將被拆除,而校方也未獲知該將大門改建何處。

王國慧說,她將安排大山腳市區受到雙規火車工程影響的學校,包括修道院女中和日新AB小學,與承包商進行對話,以達至雙贏。

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: Trackback URL.

Leave a comment